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四年一届!桐庐县第六届运动会即将拉开序幕
2019-07-16 08:48:45 来源: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运动引领健康,活力绽放画城。桐庐县第六届运动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着,常规组比赛将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拉开序幕。本次运动会由中共桐庐县委、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庐县教育局、桐庐县总工会、桐庐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桐庐县残疾人联合会、桐庐县体育总会承办。

  回眸2015年,桐庐县第五届运动会的精彩瞬间仍然历历在目。秉承着“全民健身”理念的“五运会”共设16个大项104个小项,来自各乡镇、街道、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2支代表团队的240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绽放激情,大批热情市民前来呐喊助威,整个桐庐县运会赛事现场观众逾2万人次。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兴趣,掀起了一波全民健身的热潮。

  接过县“五运会”的接力棒,桐庐县“六运会”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深入开展,筑建体育强国梦,与往届相比较更为“包融、亲民”。一是本届桐庐县运会在竞赛组别设置方面有所优化,为了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的有机结合,促进群众参与,本届运动会在往届常规组、残疾人组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青少年组、老年人组和企业组。参与人群从青少年到老年人,从机关事业单位到乡镇到企业,参与人群较往届更加广泛,参与度更高;二是与“全运会”对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改革文件,除常规的竞技体育项目外,增设群众性体育项目,以提高运动项目的普及性的办赛文件精神。桐庐县“六运会”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跳绳、气排球、排舞等项目,设置既体现了竞技体育的特点,又突出了全民健身的宗旨,承接了“全运会”所提倡的群众性体育的理念,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近年来,在桐庐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努力下,该县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基层体育设施设备明显改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5平方米,远高于健康浙江考核标准2.0平方米,广大市民有更多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全面健身正成为桐庐人民生活的新时尚。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每年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参与人数达20万余人次。启动让桐庐市民都找到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连续三年举办全省首个“县域全民运动节”,推动“人人会游泳”行动计划。竞技体育走在省市前列,2017年,在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上,桐庐县名列杭州市各县市区金牌榜及奖牌榜榜首,陈雨菲在第16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夺得冠军,经过多年努力,该县已布点体育特色学校20余所,向市级以上各类单位输运运动员近200名。体育产业迅猛增长,该县通过马术、滑雪、漂流等项目来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样板,还积极培育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如:合村乡极限运动公园、国际滑雪场等,已成为体育旅游向往的目的地。

  扎实的工作,良好的成绩,得到上级单位的充分认可。桐庐县先后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标签:桐庐县;全民健身;运动会;运会;竞技体育;残疾人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全民健身日;体育局;广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