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民健身日上城区体育活动异彩纷呈 成绩喜人
2019-08-21 08:02:43 来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正值全国人民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为了强化“科学健身、全民参与”的健身理念,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号召,积极推进健康浙江上城建设,以实际工作迎亚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区各体育社团、各街道、社区围绕“健康中国,你我同行”这一主题,积极组队参与省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同时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小型多样、科学健康的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包含了海洋趣味、体育展演、工间操、健步走、健身操、火棒操、太极拳、青春毅行、绿色骑行、棋类、保龄球、腰鼓舞、太极拳、排舞、游泳和游园会等技能比赛、技艺展示和教学培训,既有挑战性和趣味性,又能让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市民均能展示各自特长,共同享受比赛的激情,体验健身的乐趣。

  最具风采的是由上城区腰鼓协会和区排舞协会组成的上城区代表队,她们在健康中国,你我同行 | 迎亚运·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展示交流大会上获得了工间操展示第一名,展示交流活动总分第二名,并获得了全民健身日展示交流活动最佳组织奖,为上城区争得了荣誉。

  最具激情的是由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的代表杭州市参加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滩趣味比赛的代表队,他们顶烈日斗酷暑,“海涂速滑”、“催蟹奋进”,捡蛤、运鱼,与全省24个代表队一决高低,畅享海运激情。

  最为惠民的是上城辖区内杭州市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向市民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全区有8所体育俱乐部、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涉及健身、综合球类、游泳等市民经常选择的健身项目,仅游泳项目就惠及近2000人。

  最为便民的是体育协会、街道、社区结合本地实际组织的小型多样、就近就便、公益惠民的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不少体育协会、社区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延伸和拓展健身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安排了较长的体育活动周期,强化了健身日活动的延续效应。

  据初步统计,全区有近5000名群众参加了健身日系列活动。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了全民健身的经常化和生活化,营造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使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全民健身日;上城区;群众性体育;健康中国;体育局;广电;亚运;健身;社区;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