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习惯了陆上跑步?试试水中慢跑
2019-08-20 07:25:51 来源:体坛报

  在陆地上跑步大汗淋漓,很多懒人就异想天开:如果能在水里跑步该多好啊。其实,真的有水中慢跑这一运动项目,在美国,成千上万人到大海和游泳池里慢跑。水中慢跑是当今一项新潮的健身减脂运动,能平均分配身体的负载力,不但能减肥健身,还有助于受伤后身体的恢复,好处多多。

  但是,水中慢跑是一门技术活,方法要掌握到位,才能产生健身减脂的效果。

  水中慢跑姿势有讲究

  水中慢跑需要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水深1.5米-2米的水池。腰间系一条漂浮带,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垂直站在水中,不必担心前倾。

  运动时,脚不着地,头部和肩膀露出水面,手脚模仿跑步的动作:手臂弯曲90度,以肩为轴,前后挥动,要点是手指不能露出水面;膝盖提到与臀部平行的高度,然后再向下踩。这样一来,无论朝哪个方向运动,都会遇到水的阻力,全身肌肉均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如果想增加运动量,也可以加快舞动手脚的速度,在水的阻力下身体将消耗更多的热量,燃烧更多的脂肪。

  水中慢跑益处多

  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所以人在水中消耗的能量比在陆地上的多。实验表明,在12摄氏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散发出来的热量,相当于在同样温度下陆地上1小时所散发出来的热量。另外,水的阻力是空气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相当于在陆地上跑两小时。

  医学专家还建议,人的腹部和腿可通过水的阻力得到很好的锻炼,想减肥的女性如果能坚持在水中慢跑,不仅可以除去腹部多余的脂肪,而且能够使双腿变得修长。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在水中慢跑不会流汗,所以比较难以把握运动量。如果在水中慢跑5分钟的心率大于每分钟110-130次,就应该休息几分钟后再继续跑。另外,建议第一次进行水中慢跑的时间总的不宜超过30-45分钟,锻炼几次后可以循序渐进地延长,切忌操之过急。水中慢跑好处那么多,还不快寻找你家附近的游泳馆!

标签:慢跑;陆地;跑步;健身;减肥;平均分配;运动项目;游泳池;姿势;运动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