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如何加强运动减肥效果,这几点需注意!
2019-08-19 09:45:4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时间一晃就进入了秋季,天气才稍微凉爽了几天,气温又开始攀升,可见“秋老虎”也不是好惹的。尽管天气高温高湿,但也无法阻挡“减肥大军”的脚步。如何在被“秋老虎”摆布的天气里维持健康舒适的运动呢?

  首先要选择合理的运动环境和运动方式,避免热损伤的“攻击”。把握运动量、及时补充水分、避开高温时段运动、选择舒适的运动装备等。只有在做到这些的前提下,才能进一步开始运动减肥计划。

  面对“秋老虎”,想要有效地运动减肥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补充水分

  日常运动时,人体会通过出汗调节体温。尤其是在初秋高温高湿的气候里,常会感觉闷热且呼吸不顺畅。这时,运动时补充水分尤为重要,要注重“少量多次,感觉不口渴即可”,刚结束运动后常会感觉喉咙略微发涩发干,这时要先小口饮水以润湿喉咙为宜,待气息平稳后再正常饮水。

  饮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轻体重。除了矿泉水,也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一些运动型的饮料,但对处于减肥期间的人来说,功能类饮料要适量饮用。

  2、提高自身新陈代谢

  当消耗多于摄入时,就能达到体重降低的目的,而消耗热量的方式就是运动以及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

  代谢率对减肥有非常大的影响,每天适量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为了达到更好的减重效果,可以适当增加有氧和无氧训练,同时在饮食方面,摄入适量的蛋白质,不仅可以促进肌肉生长,提高代谢率之外,还有一定的饱腹感和能力补充。当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过长,饥饿会让新陈代谢放缓。少食多餐或者三餐之间吃些健康零食,可以提升新陈代谢,让你燃烧更多脂肪。

  3、减脂的同时做好力量训练

  很多刚开始减肥的人,通常总是只做有氧运动,比如跑步等。但实际上,日常的力量训练同样不能少。

  在有氧运动前30分钟内,运动所消耗的脂肪与糖储备占比通常在8∶2,当体内糖分在运动过程中快要消耗殆尽时,身体就会转化能量供给方式,以脂肪为主要能量源来维持身体运动能量消耗。简单来说,就是在有氧运动的前30分钟内,消耗脂肪的量极少,几乎起不到减肥的效果。

  而有氧运动通常所减去的不光是体内的脂肪,还有水分和肌肉。所以,在有氧运动前,适量的无氧训练,如开合跳、加速跑、深蹲等,不仅能够促进肌肉活力和暖身之外,还能减少在有氧运动时肌肉的流失。

  4、不要盲目遵循别人的方式

  每个人的体质、体型、当前身体状况都有着不同的差距。即便每天吃喝运动都保持一样,不同的人也会有不一样的减重进度和身体变化。

  不要盲目地去追求别人的减肥速度和过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按部就班式地按照别人的方式去做,很有可能既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又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他人的经验方法或许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决不能完全效仿,而是应该吸取他人的经验再结合自身情况,整理制定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计划,同时,这个计划还应根据身体的反馈随时调整。

标签:减肥;秋老虎;有氧运动;新陈代谢;脂肪;天气;肌肉;好惹;减肥大军;运动减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