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酷暑健身7种武器,让你乐动一夏
2019-08-05 09:04:28 来源:体坛报

  夏季对很多喜欢健身的人来说是一个好季节,但由于天气炎热等原因,夏季健身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才能趋利避害,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运动要有度

  “主动出汗好,被动出汗对人体不利。”这是夏季运动爱好者的经验之谈。的确,通过运动去主动出汗,本身就是为保持体内的温度散发热量而出的,有利于身心健康。

  夏季健身尤其要把握运动量,不要过激运动,最好每天坚持30分钟的运动,而有减肥意愿的人可以将运动时间延长到40分钟左右。夏季减肥效果比较明显,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季减肥,但如果一味追求减肥效果,而不注意在饮食和运动项目的选择上做到合理的安排,有时也会适得其反。

  项目要适宜

  夏季最好的健身项目无疑是游泳,其它如泡温泉、健身操、瑜伽以及机械锻炼等都是不错的室内运动健身项目。

  早晚日照不是很强的时候,一些适量的有氧运动如跑步、散步、网球、骑单车等对健康也是很有益的。当你选对了项目,运动起来就更加游刃有余,否则,不恰当、不应季的运动项目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运动损伤,将锻炼的初衷本末倒置了。

  饮食要合理

  运动后人体内能源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大量消耗,尤其是夏季消耗更大,所以在健身后一定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

  饮食上最好荤素搭配,多喝白开水。建议少吃多餐,多吃水果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品,运动完后最好别吃太油腻的东西。

  此外,人体大量运动后,100~150克的葡萄糖可以补充运动中热能的消耗,预防脂肪肝,并且可以恢复血糖水平,加速消除血乳酸。

  饮水要科学

  夏天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补充,那么,如何科学地饮水呢?

  首先要适时:由夏天水分容易消失,所以不管是运动前、运动中或运动后都要及时补充水分,使身体保持水分充足,生理平衡;其次要适量:运动前根据需要适当补充水分,运动后不宜立即大量喝水。运动中补充水分应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控制在100~300毫升之间,并应间隔半小时左右,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去饮水,切忌狂饮。

  此外,酷暑锻炼还有几个关键点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必要的热身、运动后的必要“冷却”。掌握了这7种“武器”,夏季热身最健康也最快乐。

标签:健身;适得其反;饮水;减肥效果;健身项目;运动项目;饮食;维生素;天气;脂肪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