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望江门面馆的老板,是个撸铁的“老炮儿”
2019-08-01 23:21: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徐显华(右)在烧面。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 一个面馆老板,是位常年举铁的健身“老炮儿”。当了20多年厨师,健身也坚持了20多年。每天中午店里的事情一忙完就“失踪”,不过,在健身房里总能找到他。现在,这位名叫徐显华的面店老板,要请爱运动的你免费吃他最近创新的私房特色健身面啦。

  中午时分,位于刀茅巷5号的望江门面馆,顾客进进出出川流不息,徐显华穿戴着厨师装备站在灶台前,一碗接一碗地下面条,忙得满头大汗,“上午8点到店里开始准备,一刻不停忙到现在。每天高峰是从11点到1点多,一刻都停不下来,一直要到下午2点左右才能清闲下来。我用猪油烧面,比较香,又不太油腻,口碑不错。毛估估一天要烧500碗面,如果没有长年锻炼,身体还真吃不消。”

  徐显华是江苏南通人,在杭州已经做了二十多年的厨师。刚开始时在国大、新开元等大酒店里打工,后来就自己承包酒店,开面馆。

  “小时候看过《霍元甲》等电视,喜欢武术,也知道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徐显华的家在农村,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这不能阻止他对运动的兴趣。

  家边上种了不少水杉树,两棵树中间绑个杆子,就成了单杠,练引体向上;在地上挖个坑,浇注进水泥,中间留个洞,就成了杠铃片……

  上世纪九十年代,刚到杭州工作没多久的徐显华就找到了杭州青年会健身房,跟着教练一点点入门。这二十多年来,除了去北京做厨师期间不规律,其他时间都是健身房的常客。

  真正健身的肌肉男都有自己的一个健身训练的规律,也可以说是固定的频率。有的隔天一练,有的两天一练,有的比较勤快,一周六练。徐显华一周至少4次以上。下午三点左右,等店里的事忙完,就雷打不动地去健身房锻炼1个多小时。他说,去健身房的感觉就像当年谈恋爱,很兴奋,很想去,一点都不觉得累。

  在健身房,徐显华已是名资深健客。遇到新来的,像教练一下指点绝对没问题。不过,他更喜欢专注自己的训练,“今年我练得格外认真,最满意的是手臂,目前大臂围度有45厘米,这个数据在我们健身房可能排前头了。”

  众所周知,健身健美选手光练不够,还得注意吃,以及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肌肉生长的时间大都是在人熟睡的时候,所以肌肉男基本上都是到点就睡下的。

  徐显华没有参赛的计划,所以吃方面不算很“苛刻”,但也比较讲究,对健康以及健身长肌肉没好处的东西尽量杜绝。吃饭的过程中,并不是考虑这顿饭有多么可口,而是在算碳水、优质蛋白质摄入够不够多。

  “结合我的健身经验,最近创新了特色健身牛肉面,健身回来也会自己烧上一碗。牛肉的营养价值居各种肉类首位,它所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又可以提供更多的铁和锌,特别适合运动人士食用。还有西兰花、番茄和菠菜加在一起烧,餐后水果是橙子。”徐显华邀请10位运动爱好者享用免费晚餐,品尝他的创新私房特色健身面1份。

标签:健身;健身房;厨师;杭州;肌肉男;牛肉面;橙子;健身房锻炼;运动爱好者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