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跟着健美全国冠军练,不知不觉就练成了肌肉型男性感女神
温州这两家健身房 教练个个是“雕塑师”
2019-07-30 23:58: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减掉20多斤变身性感女神的女学员。

  赵章雷(后排中)和他的教练团队。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 200斤胖子瘦身成130斤型男,还拿到了全国健美比赛亚军;爱美姑娘们来这里,“雕琢”成凹凸有致的性感女神……在温州瑞安县城,有两家名为“Monster”的连锁健身工作室,里面的教练个个养眼。更难得的是,不仅自己练成了型男,把跟着练的学生也打造成了帅哥美女。

  带头大哥是国手

  已获40多个全国冠军

  这帮教练的带头大哥叫赵章雷,今年36岁,是国家健美队成员,至今已拿到40多个全国健美冠军头衔。很难想象,眼前这个肌肉“猛男”在少年时代因为长得比较瘦弱而被同学欺负,也因此从小就有了成为肌肉男的愿望。

  赵章雷于2001年开始健身,在家里人眼中有点不务正业。当时他在机械厂做学徒,一个月只有300元工资,连张健身年卡都买不了,就选择买次卡,利用午休和晚上时间练练。

  “做一件事认不认真,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前面5年时间,因为健身方式缺乏系统性和专业性,加上吃的方面没条件讲究,效果并不好,只能练到身上的肌肉线条逐渐清晰。一个偶然机会,赵章雷接触到了浙江省健美锦标赛,让赵章雷有了想法:这样的比赛自己也应该去试试,看看到底是什么水平,还能学一些健身知识。

  于是,赵章雷越练越认真,2011年起开始参加各种健美比赛,成绩还不错,渐渐地在健美圈子里小有名气,还有了个超霸气的外号——“雷神”。2014年,赵章雷在全国性比赛中斩获冠军,2015年更是井喷式爆发,连续拿下了八个级别冠军和两个全场冠军。

  一年半减肥70斤

  胖子成功转型成型男

  现在,赵章雷有自己的健身工作室和营养品赞助商,并组建了一支超吸睛的教练团队。这些教练绝大部分都曾是他的学生,练着练着练出了好身材,拿到了省市、甚至全国比赛的好成绩,还成了带训人。

  “比如前不久加入我们团队中的池浩男,今年19岁,1米66的个子,来的时候200斤。为了减肥,父母让他来我这里。一年半的时间,他的体重降到130斤,今年参加全国健美比赛,获得了65公斤亚军。”十多人的教练团队中,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赵章雷说,工作室的教学方式相比较属前卫,自己会把国家队学到的东西和实践经验分享给大家,只要来的人肯练,自然收获多多。因为口碑不错,来练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学员的男女比例四六开,可能女人对自己身材的要求更高些。想胖的增肌,想瘦的减肥,练了一阵子,个个有收获,就在群里发红包庆祝。”

  只要生活能自律

  练出好身材不难

  这两天,赵章雷正在天津参加亚洲健美锦标赛。从2015年至今,他一直是国家健美队成员,全年至少参加十五六场比赛,想要一直保持状态,就得忍受健身房艰苦、单调、乏味的训练。“每天6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都在工作室里忙。中午和晚上自己训练,其它时间带学生。”

  平日里的饮食、生活习惯也要很自律。蛋白质和脂肪摄入较多,碳水较少,只在运动前后有所摄入。尤其是比赛前,更是要脱水,过无油无盐的苦日子。赵章雷对此的感受是“身体上痛苦,心理上享受”,只要足够爱,就能走得久,走得远。

  “对好体形的追求也是对生活品质的一种追求。饮食和训练决定体形,每天保证两小时训练,方向和方法对了,努力就不会白费。”虽然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赵章雷称乐在其中,“认识了许多优秀学员,而且,也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觉。”

标签:性感女神;大哥;减肥;工作室;健美比赛;教练团队;学员;健身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