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如何避免运动疝
2019-07-19 08:19:22 来源:体坛报

  疝气,是人体内某个器官或组织离开其正常解剖位置,通过身体的薄弱点、缺损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而健身达人们遇到最多是运动疝气,它可以让你的运动,咳嗽,甚至上厕所都变得异常痛苦。

  怎么判断你患上了运动疝?运动疝是一个人们难以诊断的问题,因为与常规的疝气不同,它没有明显的外部检查结果。一般来说,患上运动疝往往多为职业运动员,他们在做一些非常激烈的冲刺跑、冲撞、急停等动作时容易导致运动疝。

  不过,大多数人不必过分担心运动疝,它只是运动后的肌肉紧张,休息放松即可恢复。

  那么又该如何预防运动疝?运动之前,充分的热身和拉伸,不要忽略腹外斜肌的锻炼。可以尝试腹部持续紧张,大腿与地面垂直,控制动作频率和身体稳定,肩部离地,手肘尽量靠近膝盖这样的热身运动可以有效避免运动疝。

标签:疝气;正常解剖位置;器官;厕所;健身;缺损;咳嗽;职业运动员;动作频率;热身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