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妙用肩肘倒立柔韧、平衡两不误
2019-08-05 09:07:31 来源:体坛报

  一般情况下,运动爱好者都会认为倒立锻炼法的副作用很大,血液都会冲向大脑。其实不然,倒立益处多,只要掌握正确方法,就能有效增强柔韧性和身体平衡性。

  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是直立着身体进行的。人的骨骼、内脏和血液循环系统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产生下坠的负重作用,易导致胃下垂、心血管和骨关节病变等疾病的产生。而人体倒立时,地球引力不变,但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发生了改变,肌肉的紧张度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关节间压力的消除和减弱,以及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对于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经痛和关节炎都有一定的效果。

  肩肘倒立作为最常用的方式,需要规避一些错误方法。如果立不住,就试试先原地站立,练习两手插腰的方法,向内夹肘,或练习屈腿的肩肘倒立,立稳后,再慢慢将腿伸直。如果立不直,可以在立腰、挺髋、挺腹、伸腿、伸脚尖等循序渐进的方法下锻炼,二人一组,做好保护。

  此外,肩肘倒立时腿要并拢,伸直,肌肉绷紧,这样才能控制平衡。人向一边倒的时候,三个部位同时用力渐渐就可以习惯肩肘倒立的位置感。

标签:倒立;运动爱好者;柔韧性;正确方法;平衡;关节;大脑;地球引力;锻炼;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