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3个动作助你减脂不减胸
2019-08-19 09:46:54 来源:体坛报

  提起减肥减脂,很多女生被“减肥先瘦胸”这个说法吓退。事实上,减肥真的先瘦胸吗?日前,美国著名健身教练詹姆达斯在脸书上与女性健身爱好者一起分享了健身心得,詹姆达斯认为女性胸部的组成中有很大一部分脂肪,而做胸部训练时练的是胸大肌,并不会改变脂肪的柔软程度,只会让胸部脂肪下的肌肉变得紧致结实。强有力的肌肉会托起胸部,使胸部看起来更加饱满坚挺,还可以改善胸部下垂、防止胸部外扩。

  此外,詹姆达斯还推荐几个胸部训练的黄金动作,帮助女性健身爱好者拥有完美胸部。

  1.杠铃卧推

  卧推是一个多关节复合动作,几乎可以训练到上半身所有的肌群,主要能使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头肌受到强烈刺激,其次能使背阔肌受到锻炼。

  动作要领:仰卧在卧推凳上,双脚自然踏地,双手正握杠铃,与肩同宽或稍宽于肩;将杠铃从卧推架上取下,缓慢下放杠铃,在杠铃离胸口有一点距离时停止;迅速发力上推至手臂接近伸直,稍停后进行下一组。

  2.双杠臂屈伸

  以练习胸肌下沿、肱三头肌和三角肌为主,兼练背阔肌、斜方肌、前锯肌等。

  动作要领:双臂伸直,支撑在双杠上,手背朝外,自然下垂,小腿并拢或向后交叉,抬头挺胸直腰;屈肘,使身体尽可能自然地下降至最低点,然后用力撑起身体,至两臂完全伸直。下放的速度要慢,并尽量降低,身体要保持平衡,不可随意摇晃,不要在身体前后摇摆中完成动作。

  3.绳索夹胸

  这个动作可锻炼整块胸大肌群的线条和形态,被称为练胸肌最为精准的动作之一。

  要领:上臂抬起稍高于肩位或与肩齐,肩关节放松,两手肘稍屈,手腕稍向内扣;由上向下拉引,直至小腹,稍微停顿;保持肩部、背部、臀部在一条直线上。

标签:杠铃;胸部;减肥;脂肪;女性健身;肌肉;爱好者;双杠;健身教练;女性胸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