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1对10象棋车轮战 台州籍世界冠军演绎精彩棋道
2019-08-21 08:50:51 来源:路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下载 (2).jpg

  8月17日,“国际女子象棋特级大师表演赛”在万科·十里观邸举行。台州籍象棋世界冠军金海英、六届农运会象棋冠军王利红为路桥棋迷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象棋视觉盛宴。本次表演赛由区体育总会指导,区象棋协会主办,万科·十里观邸承办。

  表演赛开始前世界冠军金海英讲解了学棋的心路历程,以单马擒士这个入门级的例胜残局,展现出象棋子力越少、变化越多的无穷奥妙,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出人意料的招数和启发引导式的互动,赢得棋迷阵阵掌声和热情赞叹!

  随后,两大棋后来到旁侧的对局区,各自开展1对10人的车轮战表演。簇新的台桌、锃亮的棋具,鲜插花、名字牌、矿泉水一字排开,显示出对手的来路不凡。这次应战的棋手包括路桥象棋“老铁”、英雄少年和民间象棋热爱者,都在各自的工作学习领地里小有名气,他们有信心在这场时间不对等的比赛中阻击棋后。在2个多小时的对弈中,大师全神贯注,丝毫没有懈怠,不时亮出先弃后取、声东击西、以少胜多、以巧斗力的各种战术技巧,令棋迷们大开棋界,心悦诚服。最终金海英5胜3平2负,王利红8胜1平1负,全面展示棋后的精湛棋力和人格魅力。

标签:象棋;棋迷;表演赛;金海;万科;王利;世界冠军;国际女子象棋;农运会象棋;视觉盛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