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训练从娃娃抓起,小花绽放正当时
2019-08-19 09:42: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身着华丽体操服,头发挽在脑后。音乐响起,随着节拍,跳跃律动……昨日,2019第五届“西子杯”青少年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体操馆举行。14支艺术体操俱乐部100余位运动员齐聚一堂,一众高颜值美少女同台竞技,带来一场别样优美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这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参赛人数也逐年上升,现在,艺术体操的育人价值正被越来越多家庭认可,艺术体操的培训模式由专业化向市场化拓展。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赛事杠杆,在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基础上,让更多人认识并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训练场上,记者发现,顶着小麦色肤色的北京京之彩艺术体操俱乐部的小花格外吸引眼球。“我们刚刚从加州集训回来,孩子们在那边晒黑了。”领队张睿昊笑着告诉记者,作为一支刚成立半年多的俱乐部,本次比赛主要希望能带孩子们来体验一番,以赛代练。

  虽说队员们训练的时间并不长,但这群孩子操控起球、彩带等器械的时候也已经有模有样。张睿昊表示,创立俱乐部的初衷是为了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艺术体操带来的乐趣:“半年以来,俱乐部已经从最初的6名学员发展成50多名学生,我们还聘请国家队退役运动员来为孩子进行最专业的教学。”张睿昊说,这也是短时间里孩子们能飞快进步的原因。

  艺术体操融合了技巧、舞蹈、韵律和色彩等丰富的艺术形态。尽管该项目的观赏价值很高,但高难度的技术总给人“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过去,少体校的专业培训模式,令不少有条件有热情的孩子对“地毯上的芭蕾”望而却步。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体操教师梁雨婷说:“比赛旨在宣传艺术体操这一在国内尚算冷门与小众的项目,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在暑期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随着全民健身浪潮的兴起,俱乐部育才模式成为一股“新活水”,近几年,艺术体操走近更多普通家庭,为更多家长和孩子接受。俱乐部育才模式的兴起,则提供了一个满足上述需求的平台,让更多孩子能一圆“地毯芭蕾梦”。

标签:艺术体操;俱乐部;孩子;技术学院;视觉盛宴;体育职业;律动;张睿;节拍;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