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这家小学掀起国际象棋热
2019-08-14 09:17: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记者 余敏刚

  近日,2019年全国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暨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测试赛在衢州落幕。绍兴市越城区培新小学的16名小选手们不畏强手,凭借稳定的发挥,一举斩获4个团体冠军、7个人冠军,荣获总冠军,创造学校最好战绩。

  “孩子们很拼,很努力。”这是带队的马志敏老师对孩子们的总体评价。

  比赛场上,孩子们全神贯注进行攻防对垒、每子必争;赛场外,孩子们的天性展露无疑,奔跑、打闹、嬉戏,休息区俨然成了他们撒欢的游乐园。

  在马志敏眼里,他们都还只是孩子,需要耐心引导和培训。“每当他们获得好成绩的时候,那种幸福感溢于言表。”

  “马老师最厉害。”一旁刚获得乙组冠军的周雅菲笑着说道。虽然年纪不大,已经获得两个全国冠军,一个世界第4名,她告诉记者,她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国际象棋,而每天与马老师对弈已经成为了她的日常生活。如今,因为下棋她成为学校里的小明星,很多小朋友都愿意和她一起,在大课间、自习课以及课余活动去参加辅导训练成为习惯。

  “国际象棋在世界上拥有上亿爱好者,学习象棋不仅能锻炼孩子的智力,还能培养抗挫能力,加上孩子的学习成绩没有受到影响,作为家长肯定百分百支持。”周雅菲的爸爸李忠明坦言,只要孩子愿意学,家长很开心也很愿意陪同他一起“战斗”。

  培新小学蒋华卫校长表示,这次培新小学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源于近几年,学校大力营造国际象棋氛围,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的孩子,开展多样化教学模式。学校锦标赛和棋王、棋后争霸赛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也涌现出了不少好苗子。此外,学校还开设了网络选课的模式,每周三下午都会有拓展课堂,游泳、羽毛球、排球也深受孩子的喜爱,真正让体育走进校园,让孩子感受运动的快乐。

标签:国际象棋;孩子;学校;冠军;智力运动会;个人冠军;团体冠军;锦标赛;测试赛;斩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