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基层“足球教练” 扎根台州只为“快乐足球”
2019-08-09 03:1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关注足球的人都听过一句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而今,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逐步落实,有越来越多孩子走上了绿茵场。此时,手握启蒙“接力棒”的基层足球教练显得尤为重要。王涛就是其中一员。

  老家在山东泰安的王涛如今已在台州置业,算得上是地地道道的“新台州人”。他与台州的缘分,不得不从足球开始说起。彼时,刚从山东体育学院毕业的王涛在老家当起了体育老师,因为心中一直怀揣一个足球梦。在与家人商量并得到支持后,他将一份求职简历投到了台州鸵鸟足球俱乐部。这样一个举动,也为他打开了多彩的足球人生。

  但泰安与台州毕竟相隔1000多公里,南北方巨大的足球差异让王涛有些手足无措。“我们北方的青训都是以竞技为主,但台州这边则是偏兴趣一点。”为此,王涛也多次找其他同事探讨,得出的结论就是自己的训练方法太“老套”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涛没少下功夫。在这个过程中,他渐渐领会到了“快乐足球”的真谛,也逐渐成为了一名炙手可热的教练员。如今,王涛带着5个兴趣班和一支梯队,学员年龄从3岁一直到16岁。“我几乎每周都要面对110个孩子,这些年真是切身感受到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速度。除了俱乐部里的学员,我们跟椒江区几乎过半的中小学校都建立了合作项目。”

  翻看他的工作安排表:早上训练校队,白天根据排课给1-6年级每个班上足球课,放学后还要带足球兴趣班。满满当当的一天全被足球充满,但王涛却很快乐。

  对于未来,王涛没有多想。“作为一名基层足球教练,踏踏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就是在力所能及地为中国足球编织一个美好未来。”

  

标签:中国足球;足球教练;王涛;足球;台州;王涛;足球;中国足球;足球教练;台州;绿茵场;孩子;基层;娃娃;兴趣班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