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下半年,这几场落户台州的大赛值得关注
2019-08-09 03:04: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佳宁 符薇薇 记者 钟樑

  在金融市场,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意为九、十月份为一年中的消费旺季。与金融市场的一般规律无异,进入下半年,“全年无休”的体育赛事活动也将迎来一年中的峰值。从全球性到全省性,从“高大上”的竞技体育到群众可以参与其中的赛事,本月开始,值得台州人期待的大赛真不少。

  世界软网锦标赛十月正式登陆

  台州全力筹备史上最高级别体育赛事

  金秋十月,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将在台州举行。这也是迄今为止台州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体育赛事。随着10月25日的开赛日期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据悉,台州市体育中心网球场涉及该比赛场地25片,包括1片中心比赛场地、6片室内训练馆场地和18片室外场地。由于网球场已有15年的历史,部分地面出现了老化沉降的迹象。从5月开始,这些场地逐一进行了改造升级。“工期为期4个月,目前改造进度已达70%。”台州市社发集团体育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綦子英说:“所有硬件升级将力争在9月初完成。届时,台州人将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软网比赛。”

  赛程横跨三个月赛事遍布五赛区

  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接地气也有人气

  从7月底首个比赛项目海岛太极拳比赛开始,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的序幕就已缓缓拉开。据悉,本届海运会项目设置从总体上以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大众化几个方面入手,共设23大项86个小项。

  与往届不同的是,赛事项目不仅在传统竞技类赛事有所增加,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方面也十分丰富。例如,依托台州蛇蟠岛上的体育旅游资源及独有的洞窟景观所衍生的洞窟气排球赛,最受瞩目;在民俗体育方面,缘于渔民劳动和生活的沙滩捡花蛤、海涂运鱼、催蟹奋进等项目,可以充分体验沿海渔民生活,既接地气,又有人气。

  筹备5周年生日庆典 老朋友来了还有神秘礼物

  今年的台州国际马拉松值得关注

  台州国际马拉松的脚步又近了,日子定在11月10日,目前,赛事各项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

  台州国际马拉松从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台马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上万跑友汇聚台州,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是台马五周年,无论是对于台马本身,还是对很多一直支持参与台马的跑友来说,都意义非凡。”台州国际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顾一俊告诉记者,今年,台马也打算给跑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我们计划在当天举行一个五周年庆典,同时,我们还将为连续五年报名参与台马的跑友们准备一份神秘礼物,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今年3月,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这也是台马继2017年后再度获此殊荣。“‘金牌赛事’是对前两届台马的肯定,对今年的台马来说,压力与动力并存。”顾一俊说,作为台州的一项品牌赛事,今年,台马将继续在赛前筹备上花足心思,给参赛跑友们更好的跑马体验。

  

标签:台州;国际马拉松;体育赛事;赛事;金融市场;神秘礼物;地气;人气;竞技体育;消费旺季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