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运动员在全国残运会上勇创佳绩
2019-09-20 08:21:5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温州市体育局

s1909200954494296846.jpg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以温州市男子聋人篮球队为主要班底的浙江聋人男队最终取得第五名的佳绩,较之上届第八名,提高了三个名次,同时为浙江省代表团增添了2枚金牌(按照规程,篮球项目第5名计为2枚金牌)。
  2018年,浙江省残联开辟了“省队市办”这一新思路、新模式,由温州市残联与温州市篮球协会共同组建温州市聋人男子篮球队,代表浙江省参加2018年7月份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的全国聋人篮球锦标赛暨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预选赛。篮球健儿们努力拼搏,不负众望,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了第十届残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第十届残运会聋人篮球决赛阶段于2019年8月21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浙江聋人篮球队与北京、四川、广西分在B组,经过小组循环赛,浙江队三战2负1胜以小组第3名出线,1/4决赛对阵A组的广东队,广东队是201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实力强劲,浙江队惜败。在5至8名的角逐中,浙江队越战越勇,分别为82∶60战胜黑龙江队,67∶57战胜东道主天津队,位居全国第五名,比上届更进一步。  
  游泳项目上,鹿城籍听障运动员徐家晖在近日刚刚闭幕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屡创佳绩,一举拿下6金2银的好成绩,为浙江省、温州市和鹿城区赢得荣誉。
  1991年出生的徐家晖,是鹿城区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他6岁开始学习游泳,不久因游泳双耳不慎感染,导致两耳失聪,最终被鉴定为一级重度残疾。但苦难并没有让他向命运低头,他依靠自己的游泳天赋与勤奋苦练,并成为国家和省市残疾人游泳队的主力队员,游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和自强之路。  
  据了解,徐家晖曾多次代表国家、浙江省和温州市参加多项国际和全国各大赛事,获奖牌不计其数。其中2009年第21届听障奥运会获得1金2铜2,打破50米蝶泳世界纪录;2012年第七届韩国亚太区聋人运动会斩获9金6银1铜,打破100m蝶泳和200m蝶泳亚洲记录;2013年第22届听障奥运会收获1金1银。并先后荣获“鹿城区十大杰出青年”、“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等称号,并荣立省政府一等功一次。  
  2016年,从浙江财经大学毕业的徐家晖通过招聘,正式成为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一名体育老师。他十分珍惜老师这份职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除了上好每一堂课,传授分享游泳心得之外,还在鹿城区教育局和少泳校的大力支持下,仍坚持刻苦训练,在属于他的泳池赛道上继续拼搏奋斗,此次全国残运会6金2银的成绩,将为他的自强之路增添了新的基石,他劈波斩浪的精彩人生,还将继续前行!

标签:温州市;浙江省;篮球;残疾人运动会;篮球队;鹿城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佳绩;天津财经大学;篮球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