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三举措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2019-09-27 07:46:57 来源:瑞安市体育局

  今年以来,瑞安市文广旅体局紧贴群众需求,通过“马上办、一次办、上门办”三项举措,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使“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接地气,提升群众满意率。

  一是“马上办”。扩大即办事项范围,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潜水)等128个事项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现共有160个即办事项,实现窗口“立等可取”。针对年检、换证等办理高峰期,推出电话预约等举措,群众只需提前预约具体时间段,就可享受即办即走的高效服务,改变以往排队办证的现象。

  二是“一次办”。完善办事指南,进一步明确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定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健全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工作制度,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让群众少跑腿。目前,201个事项100%实现跑一次办理,100%实现零跑腿。

  三是“上门办”。针对部分地处偏僻、业主行动不便或文化程度较低的弱势群体,工作人员模仿快递员收件送件方式,主动上门指导业主准备申报资料,待资料齐全后由工作人员带回窗口,完成审批后,再由工作人员送证上门或者快递送达,业主只需在家坐等“签收”即可。

标签:上门;群众满意率;群众需求;瑞安市;地气;群众;最多跑一次;办事;业主;快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