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场别具一格的运动会 让运动爱好者深度体验武义生态之美
2019-10-20 09:51:02 来源: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QQ截图20191020174714.png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天下午,来自全省200位选手齐聚“萤石之乡、温泉之城”金华武义,参与一场体育竞技游戏和古埠农耕文化相融合的生态运动会。今天早上,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武义站在武义履坦镇启动。

  本站赛事在武义坛头湿地公园举行,山水相依,生意盎然,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活动主题“全民健身与生态保护同行”十分契合。赛事分6大项目,除必选项目“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赛、“绳彩飞扬”跳绳赛,还有特色项目“投坛竞技”、“湿地毅行”、“古埠竞渡”、“梿枷高手”。其中,“古埠竞渡”颇受选手青睐。

  “履道坦坦,幽人贞洁。”千年古镇水陆交通核心重要位置,造就“武义徐半县”繁衍发祥和武义第一大村履坦申明古街沿江铺展,击水武义江,竞舟履坦渡,参赛的200多位选手尽管不是专业运动员,但他们你追我赶,在江边村民、游客的呐喊当中尽展身手。“近了!近了!”欢呼声从武义江畔传来,看着伙伴们踩着竹排,拉着缰绳,缓慢流动,参赛选手赵路不禁有些着急,“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参与体育运动,心情更舒畅!”赵路的这份感言显然是发自内心的,他一口气召集了10多个朋友专程驱车前往参赛。

QQ截图20191020174730.png

  “湿地毅行”项目让选手们穿梭于武义坛头湿地公园,感受到武义生态之美,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郑宏说:武义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致力于打造东方养生胜地,逐步走出了一条运动休闲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互促提升的新路子。”

  全程体验、参与本站生态运动会的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廖洪钰感慨颇深,他表示: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生态运动会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大舞台,让浙江百姓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是群众体育工作不变的目标和宗旨。

标签:运动会;生态;全民健身;选手;体育竞技游戏;农耕文化;履坦镇;浙江省;飘香;秋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