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松阳站启幕
2019-10-20 09:40:56 来源: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009.jpg

  10月19日,“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松阳象溪站正式启幕。这项赛事被誉为全省最原生态、最接地气的运动会,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生动体现。

  松阳站的赛场设在拥有畲族风情的松阳县象溪镇,在这座古镇里,参赛者分享运动的快乐,共赏民俗风情。初秋时节,在这样风景如画、民族氛围浓厚的地方参加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态运动会,不少参赛者都说这样能让他们感受运动与美景给人带来的感官享受。且在风景如画的象溪镇,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平日里工作的压力绝对是运动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高氏宗祠、文昌阁、进士大牌坊、高焕然故居,这些具有历史感的象溪故居能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参赛者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

  “撕名牌大战”、“车轮滚滚”、“抗旱救灾”、“最多跑一次”、“浑水摸鱼”,这些具有趣味性的游戏让杭州的宋女士在现场玩得乐不可支。“平时工作挺繁忙的,压力也挺大。没想到这次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让平日里在办公室久坐的我有了锻炼的机会。”“本来十一想着出去玩,但人太多了,这次来到象溪镇,没有那种人挤人的感觉,和大家在这里玩得很开心,也结交了不少朋友”以体育运动为媒,让更多的参与者感受民俗文化、倡导全民健身,这正是生态运动会所倡导的理念之一。

  徐秋雨也是参赛选手之一。她告诉记者,以前茶余饭后的娱乐活动,更多的是打打牌、打麻将,现在到运动场锻炼的越来越多,这里成了全民健身宣传的网络红人。

  运动与惠民,体育与生态,生态运动会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着更多群体参与体育、享受绿色的热情。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生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农夫山泉;参赛者;象溪镇;原生态;浙江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