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嵊州体校开展非学习用品专项突击检查活动
2019-10-31 08:07:24 来源:嵊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通讯员 郑天祥

微信图片_20191029132830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校园恶性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9日中午,嵊州市少体校开展了全校非学习用品专项突击检查活动,重点对管制刀具、非学习用品、校园欺凌防范及不健康书籍等进行了仔细排查。

  本次活动学校事先作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检查前,学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和教练员会议,对本次专项检查的目的任务、要求与分工等做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接着组织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进行了安全教育与动员。随后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分别到教室和寝室,由检查教师教练在联系班行政的监督下,在学生的自觉配合下,逐一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同时还检查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状况。经过仔细全面的检查,没有发现管制刀具、危险品等重大安全隐患,对个别学生私自带入的打火机、手机、充电宝等非学习用品由学校统一保管,并对相关学生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对这次突击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防范力度,加强对校园危险物品收缴的宣传,把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努力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携带管制刀具、非学习用品的危害的认识,教育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校园,排除校园欺凌隐患,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标签:管制刀具;学习用品;突击检查;校园环境;校园欺凌;排查;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安全管理;学生;健康书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