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泳馆“游”进校园,上虞小学护航孩子成长
2019-10-31 06:53:41 来源:体坛报

  今年底,绍兴上虞区又一个小学将拥有游泳馆,到时,该区拥有游泳馆的小学增加到了3所。

  在上虞区实验小学尚德校区看到,游泳馆网架结构、顶棚均已装好,“目前是设备设施招投标阶段,预计年底游泳馆能投入使用。”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上虞区已有天香小学、滨江小学建成游泳馆。天香小学游泳馆档次还不低:占地约1000平方米,净水循环系统、消毒设施、沐浴室、更衣室、更衣柜等一应俱全。“游泳馆是3年前建成的,委托第三方企业来经营。”该校校长樊曹阳说,游泳馆主要对高年段学生开放,这些学生一学期要上5次课,课程结束进行测评。在保证校内游泳课和教职工正常锻炼的前提下,游泳馆在学生放学后、周末和寒暑假向社会有偿开放。目前已有100多位市民办卡。

  滨江小学于2017年建成游泳馆,共投资约700万元。“游泳是必修课,我们要求孩子们毕业前都要学会游泳。”该校校长王靖瑜说,近年来,学生溺水成为校园安全较严重的隐患之一,这是学校建造游泳馆,大力倡导学生学习游泳技能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儿子上了一学期游泳课,已能一次游5米。”天香小学五(2)班一学生家长杨女士说,绍兴是水乡,她的父辈都擅长游泳,现在很多小孩却成了“旱鸭子”,“学校建游泳池、开游泳课,特别好。水乡的娃就该会游泳。”王靖瑜也认为,学校有了自己的游泳馆,为孩子们培训游泳技能就方便多了,“既解决培训场地,又解决费用问题,从目前情况看,游泳课还是很受学生及家长欢迎的。”

  据悉,上虞区每年免费给四年级学生进行游泳培训,孩子们学游泳热情逐年高涨。“校外培训场地毕竟有限,综合考虑后决定给有条件的城区学校配建游泳馆。”该局体育科有关人士说,下一步考虑给有条件的乡镇小学配建游泳设施。

标签:游泳馆;上虞;游泳;小学;绍兴;天香;学生;培训场地;游泳技能;水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