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的中小学生如何减负?多部门联合倡议:确保体育锻炼时间
2019-10-31 06:45: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0月28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等14个部门联合起草了《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减负方案》)并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减负方案》提出7方面共33条重点举措,其中涉及提倡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保证中学生体育锻炼时间的举措不在少数。

  《减负方案》中明确提出确保学生锻炼时间,包括晨跑、大课间活动、体育课、课外活动等时间。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鼓励中小学生每天参加户外运动。中考体育项目考试须安排在初三进行。

  今年新学期,杭州凤凰小学推出了一项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新政”。全校每节课的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改成35分钟。这样一来,每周能“多”排出4节课给孩子们开展体育运动和主题阅读。“合理安排课时,保证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时间,把体育活动穿插在文化课之中,一静一动、先静后动,让学生动静结合地学习,更有助于学生真正减负。”校长缪华良解释说。

  在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看来,当下的中小学生提倡减负,让更多孩子参与体育锻炼是很好的途径。根据省幼儿体协之前的问卷调查显示,繁重的课业压力、户外运动少以及经常熬夜不仅影响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学生们学习专注度,进而导致恶性循环:“学校和家长不仅要确保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时间,也要增加体育项目的多样性,帮助学生们解放天性,做到学与玩两不误。”

标签:减负;减负方案;浙江省;体育锻炼;学生;中小学生减负;中学生体育;社会公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