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周末这场马术比赛 上演“长江后浪推前浪”
2019-10-28 15:23: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师父和徒弟谁厉害?多数人的印象中,师父比徒弟的技艺肯定要更上一层。然而在上周末杭州的一场马术比赛中,4位年仅十六七岁的选手把他们的师父给打败了。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6日开赛的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浙江省马术联赛(杭州余杭站)的现场。据悉,该项赛事为期2天,包括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两个大项。参赛选手均是来自省内各地市代表队、俱乐部、学校的顶尖“骑士”。其中青少年甲乙丙组的年龄在8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而公开组年龄不限。

  在场地障碍赛1.0米的比拼中,由朱一骏、朱睿哲、杨奕欣、陈思伽组成的甲组团体,打败了4位马术教练组成的公开组团体,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此番较量可不存在师父“放水”一说,几位小骑士个个都有“真本事”——他们都参加过今夏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还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赛首日便斩获2金1银的朱一骏告诉记者,自己练习马术已有10年,从兴趣到热爱,再到如今已经将马术和生活融为一体。“马术让我领悟到了谦逊、勇敢、坚强的‘骑士精神’,也不断教会我善良、友爱、团结,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了。”

  生肖属马且名字带骏的朱一骏相信自己一定能在这条道路上闯出一片天地。“高考目标是山东体育学院,想成为一名职业骑手。期待能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更大的梦想则是站上奥运会的舞台,为此我将不懈努力。”

  朱一骏还说,这样的梦想可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有,他身边热爱马术的伙伴们都怀揣这样一个目标。正是有了这群小骑士的不懈努力,浙江马术运动的发展必将快马加鞭、旗开得胜。

标签:师父;马术;骑士;杭州;马术比赛;徒弟;技艺;浙江省;马术运动;印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