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年台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在路桥成功举办
2019-11-13 07:46:24 来源:路桥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报送

下载 (3).jpg

  国际象棋作为一项智力竞技运动,被称为“人类智慧的试金石”。11月9—10日,2019年台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在路桥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台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路桥区体育总会、台州市棋类协会承办,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协办,台州市黑白格国际象棋俱乐部、台州市路桥区望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具体执行。

  来自台州市30所小学(幼儿园)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共分公开组、甲、乙、丙、丁五个组别。此次比赛是台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举办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

  在为期两天的七轮比赛后,来自路北小学的於芷伊同学以积6分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东道主实验小学陈亭序同学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赛场上,小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盯着瞬息万变的棋局,运筹帷幄。这小小的黑白格子间,如同战场一般,双方你来我往,每一次举棋落子,都展现着平常看不到的沉着和稳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国际象棋能锻炼学生思考能力和想象力,培养学生自信心,对学生意志品质和情操陶冶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举办台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是提高学生智力运动水平的关键举措,不仅促进了孩子间棋艺的交流与提升,还培养了孩子尊重意识、规则意识、勇于奋进意识,为孩子未来的发展点燃梦想的种子。通过国际象棋等级赛舞台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体会国际象棋的乐趣和竞技性,使国际象棋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开展,有助于向更多学校推广棋文化,建设更多棋类示范校或特色学校。

  

标签:台州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国际象棋;实验小学;路桥区;竞技运动;人类智慧;试金石;学生;棋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