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打响视力保卫战
2019-11-01 08:45: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静

  10月30日,台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全面打响中小学生视力保卫战。

  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足、教室照明不达标等,是造成学生近视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鉴鸿介绍,方案从加强科学用眼宣传、强化户外体育锻炼、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改善教室视觉环境、抓好综合防控工作五个部分提出了具体措施,“接下来,将分期分批对全市近200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近视防控知识宣传培训以及教学环境卫生的指导,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时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不准随意增加教学学时,严禁双休日和寒暑假时间组织学生上课。”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参与,关键是行动。同时,台州市人民政府授权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近视综合防控责任状。

  到2023年,力争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5%以上。

标签:近视;儿童青少年;台州市;中小学生视力;保卫战;发布会;学生课业负担;近视防控;工作;台州市教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