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世界级“空中F1”下月象山启航
2019-11-21 09:19: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还记得今年8月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的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赛公开赛吗?那场精彩的“空中F1”盛宴让人印象深刻,下个月一场级别更高、更精彩的无人机竞赛又将在象山上演。

  12月11日-14日,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将在象山开赛,来自全球27个国家,100多名世界顶级飞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苍穹之冠。

  据悉,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是国际航联官方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赛事。本次比赛赛道总共三层长630米,有不同类型的障碍物,总面积差不多有一万平方米。主背景设计和赛道设计将融入“象山海洋文化”和“象山港跨海大桥”的元素,并依托“太极”的传统文化,沟通世界友谊,将勇往直前的象山海洋文化精神推向世界。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郑益表示,随着杭州亚运会亚帆中心落户象山,一批国内外专业性赛事相继在象山举办,各类滨海运动项目在象山全面兴起,体育产业多元发展全速驶入快车道。“今年8月,在茅洋乡举办的公开赛将体育+乡村、体育+旅游、体育+产业进行了跨行业、多维度、深层次的业态融合,是农、体、旅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郑益介绍,国际航联赛事活动总监马库斯也给予了象山极高的评价,“他说,象山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适合无人机这项新运动的开展,而我们也将通过这次竞标赛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展示象山的优势和独特。”郑益说,下一步,将力争让国际航空运动产业中心落户象山。“我们将引入无人机制造产业,融合象山文旅、教育等产业,打造集无人机制造、航空运动主题博物馆、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

  

标签:无人机;空中F 1;茅洋乡;象山县;公开赛;竞赛;航空运动;盛宴;海洋文化;赛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