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文化礼堂唤醒“沉睡”古建筑 浦江老年体协“加码”添活力
2019-11-22 08:55: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道钢

  近日,由浦江县老年体协组织的老年体育“走进文化礼堂”表演队来到了浦南街道浦南村文化礼堂。健身球、可乐球、柔力球,太极拳、剑、功夫扇等体育项目送到了村民身边,加上富有特色的婺剧、京剧、小品、舞蹈等,更为现场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表演队的到来,更让座曾经被“冷落”了近半个世纪的大会堂,重现上世纪70年代曾有的热闹光景。

  该村新建的文化礼堂,原来是一座始建于1971年的村大会堂。在那个年代,人们都是在这里召开社员大会,放电影,演大戏,可以说大会堂就是全村的政治中心和文体娱乐中心,承载了一代浦南村人美好、快乐和幸福的记忆。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村大型的集体活动逐渐“冷落”,大会堂也逐渐被人们遗忘,年久失修,疏于管理。

  2017年10月,原村大会堂进行全面修缮提升,并经多方努力,筹资100万元。在广泛听取大家对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邀请有关专家精心设计施工方案,历时13个月,一座古色古香、功能齐全,富有浦南文化特色的村文化礼堂终于落成。

  如今,村文化礼堂两侧文化展板内容丰富,不仅详细介绍了浦南村历史沿革和行政隶属,还全面介绍了浦南村的乡贤名人,历任村干部,军人风采,优秀学子,以及浦南村十大荣誉村民等,浓厚的文化气息、乡村风情扑面而来。

  装修一新的礼堂再次启用,76岁的村民楼基日心里也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并对礼堂充满了憧憬:“希望这里能成为全村人学习运动的好去处。”

  这次县老年体育表演队来到浦南村文化礼堂,现场表演了大鼓舞、排舞、功夫扇、健身秧歌及舞蹈、京剧等16个体育和文艺节目,既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体育文化大餐,也开启了该村旧大会堂改建成新文化礼堂,加强村文体活动发展的序幕。


标签:礼堂;文化;大会堂;表演队;老年体育;村民;健身球;婺剧;功夫;京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