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9岁还能当外援 “绍兴球痴”这身本事真牛
2019-11-19 08:23: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升

  大大小小的体育比赛,聘请外援司空见惯。不过,你听过邀请耄耋老人当外援的吗?近日,79岁的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绍兴“球痴”蒋兆兆就过了这样一次“明星瘾”。

  在日前举办的“五联杯”福建省知青第三届乒乓球赛上,蒋兆兆应邀代表福鼎知青队出战,最终帮助福鼎队获得亚军。

  虽说老蒋从6岁开始打球,至今已在乒乓球台上“摸爬滚打”了70多年。但这样的年纪还能被邀请当外援,别说想了,就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外援不好当,去了是要帮他们出成绩的,今年全国知青比赛福建还拿了团体冠军,足见福建知青的实力不俗。”考虑到自己比一般选手大上10多岁,体力、反应跟不上,最初,蒋兆兆婉言谢绝了。可经过福鼎市知青代表队教练一次又一次的电话劝说,老蒋还是放下包袱“披挂上阵”。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福州、厦门、南平、漳州、泉州等13支代表队参赛。设混合团体、男女单打和嘉宾组单打。别看蒋兆兆年龄是全场最大的,但上手过招时还真不含糊:一路过关斩将,从小组循环赛直到半决赛一直保持全胜战绩。决赛时,1∶2惜败对手而屈据亚军。但这样的成绩,对于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来说,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老蒋当然也是特别开心。 

标签:外援;知青;老年体育;体育比赛;耄耋老人;浙江省;明星瘾;绍兴;邀请;小组循环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