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五人制足球开出“宁波教育”班
破解“僧多粥少”难题 让校园足球不再举步维艰
2019-11-22 08:55: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日前,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宁波教育第一期)在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实验中学开课。作为“宁波教育”专项培训班,旨在提高宁波市小学生校园足球五人制教练员的职业素养和执教水平,进一步推进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近年来,宁波市校园足球联赛不断壮大,今年市校园足球联赛中,小学组参赛球队达232支,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宁波市持有中国足协和亚足联等级证书的校园足球教练员处于“僧多粥少”的局面。有鉴于此,教育部门与足球协会联手举办培训班,加强教练队伍建设。据了解,本月将完成两期培训班,每期24名学员。第一期于11月19日至22日举行,学员以小学校园足球教练为主;第二期于11月26日至29日举行,以中学校园足球教练为主。

  据了解,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员证书分为五个等级:初级、L1级、L2级、L3级和职业级。其中初级教练员仅具备执教青少年、一般业余队伍的资格,L1教练员则具备执教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球队等队伍的资格。根据中国足协五人制教练员培训制度,等级证书必须按级申报,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证书。

  本次初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宁波教育第一期),主讲师为中国足协L1级教练员讲师高山,助理讲师为初级教练员讲师赵乐。4天的培训课,既包括《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历史与发展》《如何组织一堂五人制足球训练课计划》等理论课程,也包括带球跑、运球突破、脚底控球、脚内侧传球等实践课程。最后,学员都必须参加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

  “宁波上一次举办五人制足球教练培训是两年多以前了,现在校园五人制足球队伍和社会五人制足球队伍都还在蓬勃发展,所以有必要培养更多的持证教练员。”宁波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俞学丰表示,本月两期培训班结束后,部分考核优秀者将被推荐参加L1教练员培训班,“考核内容并不轻松,初级培训班由中国足协指派讲师并考核,L1级培训由亚足联指派讲师并考核。”


标签:校园足球;教练员;中国足协;宁波市;培训班;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员证书;执教;讲师;宁波市鄞州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