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师生组团“跑”出校园精神
衢州二中:让运动成常态化
2019-12-04 01:42: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范少杰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9衢州马拉松上,衢州二中首次组织的“千人跑团”在一众跑友中显得尤其醒目。作为本届衢马人数最多的参赛团体,衢州二中及其附属学校衢州华外首次组织包括在校学生、教职工及家长在内的1010名选手,参赛全马、半马、迷你马拉松及家庭跑。当天的比赛,该校校长潘志强及全校班子成员均报名参赛。

  为了区别于其他参赛选手的红色参赛服,“二中跑团”定制了荧光绿的参赛服,并在参赛服上标注“衢州二中 衢州华外”。面对大家的关注时,二中跑团大声喊出了二中体育精神:“无体育,不二中!”

  “从起初时的不自信,到中途的不断自我鼓励,再到后来越跑越轻松,这6公里带给我的是生理上的磨炼,也是心理上的进步与飞越。”赛后,第一次跑迷你马拉松的衢州二中高一(3)班学生项政安觉得,人生第一次跑马,给了他动力与信心。

  长期来,衢州二中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无体育,不二中”的理念,积极开展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和群众体育运动,开展了丰富的校园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让体育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一种常态。

  长跑,是很多学生“惧怕”的一项运动。但在衢州二中,学生们却早已习以为常,并乐在其中。只要不下雨,每天清晨的集体跑雷打不动。到了高三,还得再加一次晚饭前的晚跑操。高考前夕甚至高考当天,校园上空依然响彻着跑步时的口号声。

  在校长潘志强看来,体育应该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一种常态,在衢州二中校园里,学校每年开展趣味体育活动达20多项。趣味心理运动会、班主任亲子运动会、教工趣味运动会、“祝福高三”跑操活动、毅行远足、登山等等,师生们参与的热情都特别高。

  良好的运动习惯给师生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学校历年来为清华、北大等顶级高校输送了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学校连续几年来参加浙江省运动会都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获省中学生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五名,近十几年连续获得衢州市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双第一。在历年来的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测试中,衢州二中在全省500多所普通高中学校中, 一直名列前茅。

  潘志强表示,体育强调规则、强调竞争,也强调合作,有胜利的荣耀和突破的成就,也有失败的痛苦和纠结,“育”就此发生。在衢州二中校园里强调体育的重要性,是为了弘扬校园体育文化,构建健康校园,促使师生形成“天天锻炼,人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体魄,塑造健康人格。

  

标签:衢州;马拉松;参赛;学生;体育;班子成员;校长;学校;教职工;千人跑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