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文化融合发展 流派协同发力
运河畔武林大咖共绘美好蓝图
2019-12-09 07:09: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一条运河横亘南北,精妙的传统武术也在这片沃土上不断被孕育。为了让武术文化能够更好地融合发展,昨日,“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杭州站签约仪式在省非遗文献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杭州、湖州等地的50多位武术团体代表、武术名家齐聚一堂,共话未来“武林”走向。

  “武术文化博大精深,流派众多,但多而不齐,没有一个能够凝心聚力的平台。”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陈顺安告诉记者,共同协作才能让武术运动交流合作在“运河文化”的框架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活动当天,杭州市武术协会、湖州清泉文武学校、建德市天罡拳协会等7家首批联盟单位代表正式签约。“依托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联盟的成立能推陈出新,以品牌化的形式,为中国武术注入新的活力。”陈顺安直言,联盟欢迎社会各行业领域具影响力的团体及个人加盟,一起为武术文化的发扬推广献力。

  

标签:武术文化;大运河;联盟;湖州;传统武术;武术名家;武术团体;报告厅;杭州站;沃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