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嵊州有一群岩壁上的芭蕾舞者
平均年龄45岁 爱上同一项运动
2020-01-08 08:59: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培庚 孙良




攀岩,被誉为“岩壁上的芭蕾”,在很多人眼中,它是一项极限运动,惊险又刺激,不仅需要胆量、力量,更要有一种智慧与技巧。在嵊州民间,活跃着这样一群业余的攀岩爱好者,他们平均年龄45岁,来自电力、纺织等不同行业,却有着相同的爱好——痴心于攀岩,着迷于一场永不放弃的力与美的挑战。

正在难度系数5.10D的矮马线路上攀登的喻春辉,今年42岁,在日前举办的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中,他获得了攀岩5.12组的冠军。工作中的他是一名电工,而戴上安全帽、拿上动力绳,就变成了一名“悬崖上的芭蕾舞者”。悬崖峭壁、怪石嶙峋,那一步步惊险的攀登,对他来说,是力与美的一次次完美糅合。

事实上,差不多40岁的时候,喻春辉才真正接触攀岩,可以说是“晚成”。但凭着满腔热爱,以及每周一三五基地训练,再加上周末野外攀岩,雷打不动的坚持,让喻春辉的攀岩技术进步飞快,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攀登的时候,其实每一个动作都是非常美的,你手臂、背部的肌肉,都呈现出一种力量的美。”一谈及攀岩,喻春辉的话匣子就被打开,他说:“攀岩一是挑战,二是领略,在攀爬的过程中你还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与心跳,而你自身也是其中一道风景。”

在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中,另一位嵊州选手石红兵也赛出了好成绩,他获得了攀岩5.10组的第4名。今年53岁的他是嵊州这群攀岩爱好者中的“老大哥”,负责组织各类攀岩活动,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爱好者加入到队伍中来。

“攀岩,壁立千仞,攀登征服,它传递着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正能量,以及不畏艰难的挑战精神,这是它的魅力所在。”石红兵说。

标签:攀岩;极限运动;美的;嵊州;爱好者;岩壁上的芭蕾;挑战;技巧;刺激;攀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