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浦江学子走进文化礼堂
春泥计划助力少年成长
2020-01-19 03:15: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锦辉 记者 洪漩

  1月16日,距离正式放寒假只有一天了,浦江县中余乡中心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可没闲着,全校老师分为8个小分队,深入中余乡下辖的五星村、方家村、中余村、高家村等8个村庄,与就近的同学们一起走进当地文化礼堂,开展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写春联、篮球赛、羽毛球赛、舞龙舞狮、打腰鼓等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此次活动为孩子们的寒假开了个好头。

  原来,这是浦江县依托农村文化礼堂阵地扎实推进的寒假“春泥计划”活动,不仅是中余乡中心小学,全县学校都在积极参与其中。

  三年级(1)班的朱丹在裁剪好的红纸上写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随后便和小伙伴们展开了一场羽毛球比赛。朱丹的小脸上挂满汗珠,却笑容灿烂:“虽然马上要放寒假了,但是我和伙伴们心里都明白,假期不能偷懒赖床,去拜年的时候也要记得多运动,和亲戚们一起打球就更好。”

  带队的陈倩倩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快放寒假了,但是他们的工作却并未结束,此次能和同事们一起走进各个乡村,深入推进“春泥计划”工作,她觉得很有意义。

  “通过在文化礼堂里开展活动,对于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都是很有帮助的,最主要的是,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这样的‘春泥计划’一直都很受广大村民和学生们的欢迎。”陈倩倩看着孩子们纷纷递给她的新年祝福,忍不住感叹:“通过写红纸、送春联、打腰鼓等活动,还能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孩子对家乡历史、人文、民俗的认识和了解。”

  近年来,浦江“春泥计划”在全域的推进如火如荼,遍布全县近300个村(社区),开展活动1000余次。此前,浦江县还专门成立“春泥计划”工作领导机构。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孩子的假期生活,身体心理素质,而且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标签:浦江县;中余乡;孩子;春泥计划;中心小学;腰鼓;春联;礼堂;全校老师;实践活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