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健美哥”王浩宇:在自律中快乐健美
2020-01-21 07:25: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明珠 王莉

1.png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杭州市第八届大众健身大赛暨杭州市大学生健美健身邀请赛中,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的王浩宇获得了第三名。在强手如林的健美比赛中获得前三名并不容易,而他接触健美才两年左右。

2.png

  王浩宇在军训期间就已经展示了自己对健美的喜爱,同学们纷纷称他为“健美哥”。

  “我最早接触健美是在我两年之前刚刚进入健身房开始锻炼的时候。一直以来我都对那些拥有健壮肌肉形态的人物比较感兴趣,比如超人总动员里的Mr. Incredible、釜山行里的壮汉哥马东锡以及速度与激情里的强森等等。”王浩宇说:“健美对我来说是有魔力的,当我感觉自己在变强大的同时也渐渐爱上了健美。”

  为了保持身材,王浩宇不仅要每天锻炼,还要在饮食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其实当我们喜欢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论它多么艰难,我们都是痛并快乐着的。”

  在他看来,中国的健美健身一直不是特别景气,包括中国健美队也才刚成立不久。在2019年的东京奥林匹亚先生健美大赛上,我国最知名的健美运动员鹿晨辉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虽然说作为中国第一维度夺得第八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想,中国的健美事业不该止步于此。健美,在中国应该得到应有的发展,下一代的中国健美人也应当为此努力奋斗,我也希望自己能对健美事业有所贡献。”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趣事还有很多。王浩宇觉得,虽然比赛期间有着激烈的竞争,但大家都是健美的热爱者,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经常在一起学习交流。“有一天我还跟一个兄弟玩battle斗牛,拍下了视频留念。我们一起在这个比赛过程中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

  对于这次获得的第三名,王浩宇没有满足:“虽然第三名还算不错,但同时我还得继续努力,因为我感觉这次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对健美来说我自身的维度也还不够。总之,在健美这条路上我还得继续努力,争取在之后比赛的中能够夺得冠军。”

  用他的话来说,这次所获得的成绩只是设定的目标中很小的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健美健体的发展方向有很多区别,我的最终发展方向是传统健美或者古典健美,但基于某些原因,我的前期安排是先打一些健体比赛,为此我的师父建议我今年4-5月参加杭州市青年赛。我也在为此做准备,希望能获得好的成绩。”

标签:健美;王浩宇;杭州市;健美健身;浙江工商大学;健美比赛;健身大赛;旅游学院;接触;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