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江山舞团诠释“最美的温暖”
2020-02-24 05:55: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这些天,一支健身舞曲在江山市老百姓的朋友圈里热传,舞曲的创编者,就是江山俪晴舞蹈团的团长何晓琴。“这首歌叫《最美的温暖》,是专门为抗击疫情谱写的歌曲。”何晓琴当时在学习强国中听到了这首歌,被深深地打动。

  既然歌曲都有了,为什么不能配上舞蹈跳出来呢?为此,何晓琴就在家里琢磨怎么用舞蹈体现这首歌所表达的含义。“前后一共花了三四天的时间吧。”何晓琴告诉记者,为了想让这支舞蹈早点和大家见面,她在那几天,除了考虑动作就是后期拍摄剪辑,“好在效果不错,大家反响强烈。”据了解,何晓琴在这支舞蹈中大量使用了奔跑、追赶、牵手和拥抱的动作,正是对时下致敬“逆行者”最好的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也正是《最美的温暖》带给了何晓琴灵感,她打算以这支舞曲为开端,编排出一系列的舞蹈,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复工回到家,也能积极运动。“前些天我又排了一支舞蹈,叫做《等你回家》,那是一支靠椅形体舞。”何晓琴说,这支舞蹈利用家里常见的靠椅,让久坐的年轻人们的肩、颈以及胸腰、手臂等部位能够得到伸拉。

  “等这次疫情过了,我打算将我们江山市各个村子的村歌编成舞蹈,“经历了这场战‘疫’,我们的团员们都更加懂得珍惜当下,想必也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反馈给大家。”

标签:舞曲;舞蹈;江山市;最美的温暖;抗击疫情;歌曲;朋友圈;舞蹈团;靠椅;强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