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停课不停学
绍兴体育老师出“奇招”
2020-03-02 08:48: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在疫情防控期间,相比室外冷清的街道,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老师们的线上办公却是热火朝天。原来,学校积极响应绍兴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号召,推出了制定了《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指导的实施方案》。

  视频会议、集体备课研讨、微课录制,平台开发、空间建造,为了让孩子们能更有意义地“宅”家,老师们履职担责,尽显担当。这其中,体育老师们更是把“网课”上得花样百出。

  该校体育教研组长王美乙介绍,针对抗疫期间的学生身体锻炼情况,学校7位老师共同设置了指导性课程表,将体育课程分为民间传统体育、球类运动、健美韵律操、亲子游戏、田径、体能训练、有氧运动、体操技能等几大板块,安排了每天上、下午各1节体育活动课,每节30分钟,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同时学校提供了许多优质的健身资源,给学生选用。

  学校利用钉钉软件开展体育微课堂,各年段的体育老师们定时提供线上指导,并要求学生通过照片或视频形式按时上交体育作业。对于特别优秀的作业,老师会在班级钉钉群里给予表扬,并同步在校园网、QQ空间、微信空间、抖音里推广宣传,让更多学生家长能从中获益,真正做到“一切生活、实践和社会皆课堂”。

  四年级的李金泽自豪地表示,自己的体育作业是与爸爸李舒扬配合共同完成的。视频里的父子俩,通过变换姿势抛掷靠垫达到运动目的。而一旁负责记录的妈妈陈洁忍不住感叹,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这种独特的锻炼方式,不仅拉近了亲子的距离,似乎也让家长回到了童年。

  在这特殊时期,鹤琴小学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期待通过“停课不停学”给所有教师不一样的启发,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收获。

标签:绍兴市;上虞;停课不停学;绍兴市教育局;教育教学;小学老师;疫情防控;学校;延迟;老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