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桃红柳绿的日子里,大家熟悉的“独轮大侠”回归了
谢来根:用体育的方式诠释西湖美
2020-03-10 04:05: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常在杭州断桥、白堤、孤山路那一带锻炼身体的市民,想必对“独轮大侠”谢来根不会陌生。修剪别致的发型和小胡子,曾在抖音和朋友圈红极一时的西湖“美猴王”就是他。此外,他还总爱挎着一只小音响,在骑着独轮车或是复古自行车锻炼身体。这位自带背景音乐的大叔,总能成为往来游客的焦点。

  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在家休息了好些时候,可把他“憋坏了”。近来,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大家的工作生活也逐渐步入了正常轨道,谢来根也准备适时出来“透透气”,好好拥抱一番惦记已久的“西子美人”。

  不过,疫情毕竟还没远去,个人防护依然不容许有一丝侥幸心理,出入公共场所,防范措施依然要做到位。和众人戴口罩的防护措施相比,谢来根的防护“造型”可就要用个性别致来形容了——鸟嘴面具。

  “都觉得有点稀奇吧!”谢来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早在年前,他便为防控疫情做起了准备,一直在网上找符合自己造型的“防疫面具”。“淘了好久,才找到这一款,是不是很有个性?”他笑着说。

  前些天,谢来根特意选了个晴朗的日子驱车来到西湖边,从后备箱扛出“爱车”在断桥上骑着车“秀”起来,惹得游客纷纷侧目。这份久违的“注目礼”让谢来根很是受用。他说自己总喜欢给陌生人带来一点乐趣,换成以前,人家要是想和他合照,他都是十分乐意,甚至还会下车让对他“座驾”感兴趣的人也尝试体验一把。“不过最近特殊时期,大家还是都自觉保持距离,我也就和大家隔个几米,摆摆造型让大家随意拍个照就好。”

  对于谢来根的造型,西湖边钱王祠的工作人员早已见怪不怪。甚至每次都还会给他拍上几张“定妆照”留念。

  作为孤山路上这一片的“常驻表演嘉宾”,谢来根还和时常跑步经过的跑友们都成了熟人。这不,时隔一个多月后,大家又在此处“邂逅”了。“看到大家倍感亲切,差点忍不住上前握个手。不过还好反应够快,我们马上换了新的方式打招呼,碰一碰脚,一样表达情意。”

  谢来根告诉记者,按照自己往常的习惯,一般来说都是6点半到8点半之间出现在西湖边。先在白堤悠悠荡一圈,等到7点多就到楼外楼吃上一碗片儿川,然后再骑一个多小时打道回府。

  “虽然最近西湖的清晨还比较冷清,但是花开了、柳条也爆芽了,一切都生机勃勃。”谢来根乐呵呵地接着说,除了想念人来人往的热闹西湖外,他对楼外楼的那碗片儿川更是惦念不已。“我们老杭州对片儿川可都是有情结的,虽然现在楼外楼的片儿川还没能堂食,不过我相信很快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的。”

标签:西湖;独轮车;背景音乐;美猴王;朋友圈;小胡子;发型;复古;大叔;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