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家长、棋手共博弈,亲子赛更有温度
今年杭城首场小学国跳赛线上“试水”
2020-06-12 05:2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杭州转塘小学举办了一场全校性的国际跳棋线上亲子大赛,这也是今年杭城小学国际跳棋的首场比赛。全校200个家庭的600位小棋手足不出户,在“云端”捉对比拼,以棋会友,共续棋缘。最终,在预赛阶段共有100余名小棋手晋级,决赛将在6月13日正式打响。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软件进行对战,包含一至六年级男女分组十二个组别。比赛采取7轮积分循环赛制。对于疫情期间宅家许久,目前体育课依旧存在一定“限制”的同学们来说,这场有趣的线上亲子智力运动比赛带来了别样体验。

  虽然不能像以往一样和对手隔桌对弈,但这场线上赛依然让五年级的葛庄俊兴奋不已,如果没有比赛,他只能跟几个小伙伴进行棋艺交流。“我还是蛮喜欢亲子赛的模式,可以和爸爸一起规划棋路,‘带’他赢。”他笑着说道。可别小看葛庄俊,他是转塘小学“自产”的国际跳棋候补棋协大师,曾代表学校获得过国家级冠军2次,在去年的全国智力运动会上还挺进入个人赛十六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杭城小学国际跳棋赛事中的首场,转塘小学运用网上比赛的特殊方式,既丰富了学子们的文化生活,又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可谓是一举两得。“这也是我们举办赛事的初衷,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杭州市转塘小学副校长傅超楠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超长寒假”,学校注意到虽然家长和学生有了难得的长期相处机会,但随之有因为学业产生的亲子问题,也希望通过亲子赛能够进行一定的调剂。

  未来,转塘小学还将不断丰富棋类的线上竞赛、线上教学、线上文化传播等,实现棋类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标签:亲子;国际跳棋;比赛;小学;棋手;预赛阶段;云端;会友;智力运动;棋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