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王煜晅:身体力行打造东阳“跑友之家”
2020-06-28 02:06: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卡佳

  王煜晅捧着书安静地坐在咖啡店一隅,气质儒雅的文青形象,令大多数人都想不到,他竟是东阳长跑界的“大神”。他是一名医生,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市长跑协会常务副会长。

  东阳市长跑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长跑协会是纯公益的社会组织,会员不用交会费,只要你喜欢跑步,我们都欢迎。”王煜晅是市长跑协会的发起人之一,他说,历经5年的成长,市长跑协会的会员数量从最初的60余人增长到了1000余人,还发展了乐跑族、横店乐跑、西山跑团等20余个下属跑团。

  随着市长跑协会迅速发展壮大,“东阳跑神”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协会拥有四大常态化的精品赛事、活动:每年3月举行“4小时山径赛”开赛、每年父亲节举行“江滨4小时接力赛”;暑期档举行的“夜跑东白山”,每年底,协会还将组织开展“东阳跑神轻越野”。

  从5公里、10公里,到半马、全马,市长跑协会的会员们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至今,协会中已有近20人完成百公里跑,还有极少数会员甚至能够一次性跑完100英里(约161公里),将近4个全马。王煜晅就是征服100英里的胜利者之一。

  爱上长跑后,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2018年,王煜晅分别在云南腾冲高黎贡山和河北崇礼两度完成100英里赛事。“白天跑、晚上跑,比赛时长一般都在30个小时以上,这样的长跑除了考验选手体力、耐力极限,更是对选手导航能力、应急能力、心理调节能力的综合挑战。”

  王煜晅说,跑步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让他边跑边领略到未曾看过的风景。路,在脚下,人生的路,亦在脚下。

  

标签:协会;王煜;长跑;市长;常务副会长;咖啡店; 4小时山径赛;会员;安静;气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