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滨海体育嘉年华再秀风采
鄞州新湾沙滩上演气排球对决
2020-07-02 06:09: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一伟

  近日,2020年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气排球交流大会在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新湾沙滩举行,共吸引了甬城19支队伍157人参赛,其中运动员年龄最大达58岁。

  “适宜的温度、柔软的沙质、优美的海景,咸祥的环境真是太好了,能在这儿和这么多气排球爱好者互相交流,特别开心。”当天上午,首先开始的为中年组,两支队伍强劲有力的上手发球,惊险刺激的边缘救球,完美漂亮的网前拦截,一旁的观众也饶有兴致地观战,感受气排球的新鲜劲、欢乐劲,加油声、欢笑声与咸祥海畔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绿水青山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风情画卷。

  据悉,比赛执行五人制气排球规则,采取男女混合赛制,每场比赛每队至少有一名女队员上场,每场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和每球得分制。气排球运动是纯粹的“中国制造”,作为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该运动在宁波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已经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奉化作为全国老年气排球运动之乡,涌现了在全国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中夺冠的运动员,现在还推出了气排球新秀赛、精英赛等系列赛事。又比如江北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气排球赛,已延续至第十届,有20支队伍417名教师参赛;宁波市中医院堪称宁波气排球的“摇篮”之一,搬到现在的新址后,医院的多功能厅周二、周四晚上改成气排球场地,推动医务人员健身,也经常与各行业球队交流。

  此次活动也是咸祥探索“旅游+体育”的一次有益尝试,结合新湾沙滩优美的自然禀赋与生态环境,不仅为气排球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盛会,更是进一步展现了咸祥魅力。

  

标签:气排球;沙滩;宁波市鄞州区;体育嘉年华;交流大会;全民健身;咸祥镇;运动员;队伍;参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