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乡村体育节助推全民健身
安吉这场运动会有点“燃”
2020-07-23 02:33:4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昨日,湖州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节·安吉县第十一届乡村体育节启动仪式暨2020年安吉县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举行。

  一大早,后河村体育馆门前就热热闹闹的站满了人,穿着红色比赛服的运动员们由领队依次带领入场,也有运动员拿着跳绳在体育馆前开始热身,为第一场的拔河比赛做准备。

  “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体育节了,上次拔河我们队伍拿了第一名!”今年47岁的林小红是灵峰街道的居民,说起往日的佳绩,她满脸自豪。“今年我们也是冲着第一名来的!”上午9点,拔河比赛正式开始,递铺街道对阵昌硕街道。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运动员铆足了劲压绳使力。“加油!加油!”迎着台下的呐喊叫好声,绳子上的红标渐渐移向昌硕,最终昌硕街道代表队齐喊号子,一举拉过红标取得胜利。“耶!”随着一声哨响,昌硕队员们激动的跳起来庆祝。

  “我们为这次比赛准备了一段时间,因为大家平时也做农活,所以力气比较大,来这个比赛也是为了放松。”朱剑是昌硕街道的负责人。“我们都没想过能拿第一,完全是意料之外。虽然我们赢了递铺街道,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开心就好。”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设置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比赛和50米游泳5大项目,15个代表队共30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也是一次预选赛,胜出的队伍将冠以“棋王”“棋后”“球王”“球后”“大力王”称号,并有机会代表安吉县参加片区分站赛。

  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表示,自2010年在全省首创“乡村体育节”以来,形成了“村村有品牌,村村有特色”的良好局面。从2010年的10个村发展到2019年的194村,乡村体育节举办率达到93.7%,累计活动次数达万余次,参与群众数量突破百万余人。今年将安吉乡村体育节与市全民健身节融合在一起,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安吉;运动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