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运动激活小乡镇 击球打出少年感
全省15支球队齐聚平湖上演“棒球英豪”
2020-07-28 15:19: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昨日,为期4天的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平湖林埭镇激战正酣。作为今年首场棒垒球省级赛事,吸引了全省各地数百名棒球爱好者蜂拥而至。这座江南小镇也因此焕发活力。

  15支球队展开角逐

  小选手信心满满

  此次比赛持续至7月28日,在林埭镇徐家埭棒球场和平湖枫叶国际学校同步进行,竞赛项目分成软式棒垒球U8、U10徒手组,U10、U12手套组以及U10、 U12组软式棒球项目。这也是我省首次将软式棒垒球项目列入青少年锦标赛系列。

  白色靓丽的比赛服,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细长的手臂套着肥大的棕色手套,孩子们的“贵族范”有模有样。不过,可别小瞧了这项小众运动,平时训练有多辛苦,从孩子们小麦色的皮肤上便能看出。

  参赛队伍一共15支,来自杭州、宁波、台州以及平湖本地。值得一提的是,“主场作战”的平湖市林埭中心小学,派出了4支不同年龄组的球队出战。

  这所学校为啥这么“牛”?原来,林埭中心小学十分注重棒球运动的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专门邀请了北京的职业教练前来授课,在丰富孩子体育运动的同时,也意在培养能打职业赛事的好苗子。

  11岁的王一烁此次代表林埭中心小学打U12组别的比赛,他在赛场上全神贯注,跑动十分灵活,“我练棒球有1年多了,是爸爸让我学的,这项运动很考验团队协作,希望这次比赛我们队能拿下冠军!” 看来,他对这次比赛志在必得。

  打造网红棒球基地

  平湖下了“狠功夫”

  平湖的棒球水平在省内一流,这与2年前当地政府在徐家埭打造的棒球基地息息相关。这是我省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青少年棒球场,占地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600余万元。球场建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项全国性青少年棒球赛事、多项长三角区域青少年棒球赛,以及台湾地区南投青少年交流赛等高规格赛事,为当地棒球运动开展打造了浓厚的氛围。

  平湖市副市长方晓烈告诉记者,近年来,平湖不断加强青少年棒球运动员的培养,市教育部门与社会机构互相合作,在城区5所小学设置了棒球运动课程。同时,林埭镇也正在积极引进专业团队,并前往各小学开展棒球运动训练。

  林埭镇党委委员凤豪鹏介绍,去年徐家埭棒球场已经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项棒球赛事9场,“下半年,我们还要举办第二届长三角棒球邀请赛等等。”

  省浙江棒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江昊介绍,为推动棒球、垒球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去年3月,浙江省棒垒球协会成立,然而放眼长三角地区,浙江的棒垒球运动发展的相对滞后的。当下,全省各地只有杭州、嘉兴以及平湖有棒垒球协会,其它县市区的协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此次在平湖举办的是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之所以采用“软式”,是因为软式棒垒球更容易在校园普及,规则也相对更简化,球和击球棒都是软的,更具有安全性。

  据悉,8月21日至24日,省棒垒球协会将举办浙江省棒球锦标赛,比赛的级别会更高,只有市队才有资格报名参赛。接下来,省棒垒球协会将积极团结浙江省棒球、垒球工作者和爱好者,普及群众性棒球、垒球运动的开展,促进浙江棒球、垒球运动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标签:平湖;运动小镇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