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解锁衢州柯城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的春节正确打开方式
2019-02-01 07:56: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欢

  新春佳节,与家人共享天伦,是每个中国家庭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2019年,在享受与家人相聚的温馨之外,浙江在线体育频道联手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更打算以时尚体育运动的名义,给这个春节“加点料”!

  浙江近年来创新打造体育健身休闲与体育健康产业,已有10个包含高山户外滑雪、滑草、室内滑雪、户外拓展、山地自行车、漂流、垂钓、露营探营等项目的国家级或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今年春节,把“每逢佳节胖三斤”的无奈丢到一边,与家人一起,让体育健身走进休闲生活,给春节换一个健康、全新的打开方式吧!

  坐标:

  衢州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

1.jpg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是2017年全国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之一。地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紧邻衢州城区,交通便利。小镇围绕一园(灵鹫山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的空间布局,建设了丛林冒险乐园区、运动汽车探险区、水上运动体验区三大核心运动区+徐莫森林汽车穿越小道和千里岗徒步森林穿越营道两条特色穿越小道+翁塘垄亲水康养区和灵鹫山禅意康养区两个拓展配套区的“3+2+2”的运动体系。

  2018年成功举办了全国森林运动会、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等重大赛事。

  推荐玩法1:

  立春祭

  水磨青砖铺地,山岩石板做墙,在冬天的静素中,春天的力量在逐渐积蓄。

  祭春神、鞭春牛、演大戏、抬福游村、尝春咬春……作为全国唯一保存着的春神祭祀仪式,每年都会在“立春”那天,被热闹的鞭炮声唤醒。

  今年的“立春祭”,恰逢大年三十,将在小镇内妙源村盛装上演。

  作为世界非遗,立春祭也不断创新形式,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这不,今年就增设了“千人春糕宴”。30桌春糕宴,多种人气美食等你品尝、等你来嗨!

  春神殿

2.jpg

  祭祀

3.jpg

  鞭春牛

4.jpg

  抬福巡村

5.jpg

  千人“春糕宴”

6.jpg

7.jpg

  人气美食

8.png

  推荐玩法2:

  滑鼠·丛林飞跃


  变身“滑鼠”,让你的肾上腺激素飚起。啥叫“滑鼠”?它也是华东第一个丛林飞跃项目落地小镇,给你带来自然丛林探索的浸入式体验,给你刺激尖叫,给你自我解压和释放。

  树上线路,按照难易程度总共分成五条线路(绿线、蓝线、橙线、红线、黑线);另有其他超酷超炫项目等你来战(大溜索、愤怒的小鸟、霍比特木屋等)。

  在整个运动中,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所必备的元素,为参与者提供了感官上的刺激;也最大程度的贴近自然,感受自然美。

  春节期间,还有优惠哦:

  时间:2月-3月;

  福利内容:树上线路、儿童区、休闲区、弹射区、木塔区享受9折优惠(除超长溜索外)。

  全景图

QQ截图20190201142218.png

  树上线路

QQ截图20190201142233.png

  大溜索

QQ截图20190201142259.jpg

  愤怒的小鸟

QQ截图20190201142316.jpg

  木塔之速降

QQ截图20190201142330.jpg

  蛛网

QQ截图20190201142342.jpg

  蛛网霍比特木屋

QQ截图20190201142350.jpg

  推荐玩法3:

  登灵鹫禅,访禅意福地

  有道是“先有天山童姥后有灵鹫山”,武侠的世界为灵鹫山增添了一层神秘色彩。

  灵鹫山景色秀丽,奇峰突兀,岩洞深幽;林木繁茂,千姿百态;麓下有泉,清澈如镜;瀑布垂挂,飞流直下。

  今年春节,不妨携手家人,徒步登高,去灵鹫禅山一问禅心,将新年祝福与美好愿望送抵云霄……

QQ截图20190201142529.jpg

  推荐玩法4:

  漫步庙源溪

  庙源溪,古称毓秀溪,发源于九华山西麓,沿途有醉美沿河风情步道,可以聆听流水潺潺、莺飞鸟鸣。

QQ截图20190201142543.jpg

  推荐美食:

  清新爽脆的冬笋,配上嚼劲十足的腊肉。冬笋味淡而腊肉味浓,一脆一韧的口感层次,一淡一浓的味觉体验,绝对让你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尽显吃货本色。

QQ截图20190201142651.jpg

QQ截图20190201142746.jpg

  山野间随处可见的野菜,是都市食客不敢奢望的故乡味道。夹一缕腌蕨菜,细细嚼来,满满都是山野的味道。

QQ截图20190201142730.jpg

  绿豆腐也叫观音豆腐,原材料是一种野生灌木:腐婢,小镇人人称之为豆腐柴。经加工而成的绿豆腐,不仅色泽嫩绿,口感滑爽,营养丰富又风味独特,而且还是真正的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新年里,不妨放慢脚步,让自然沉淀你的心灵;停下,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标签:运动小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