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一条千里绿道串起“三江”
未来,从杭州主城区可以骑行到桐庐
2020-08-05 03:54: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杭州亚运会前,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一线将全面贯通绿道,全长1000多公里。未来,市民们可沿着整条贯通的绿道,从杭州主城区骑行到桐庐。其中,位于富春江南岸的一条10.8公里的最美绿道受到了市民关注——桐庐县富春绿道及滨水风光带工程(富春江三桥—横山埠)。

  这条绿道位于富春江南岸,起自东舒线江南镇横山埠村与富阳交界处,与富阳区已建绿道相接,终点富春江三桥,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路面和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

  此外,这条绿道还将利用富春江三桥桥下空间,增设绿道标识系统、风景格栅、休憩坐凳,形成一个可休息可观景的绿道下穿景观空间。这条沿江绿道周边,未来还将新增一条沿江大道,全长14.317公里。其中主线长13.29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通车后,将改善当地的交通现状。

  浙江“万里绿道网”建设始于2012年。根据规划,2020年末浙江计划建成省域“万里绿道网”,形成10条省级绿道。目前,全省已建成9条13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在建3条400公里。绿道作为一项绿色公共基础设施,在改善城乡生态、美化城乡环境、打造慢行新业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

  更重要的,依托这些步道,带动当地的文旅体融合发展,发展步道经济,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体育部门也将注重绿道“串珠成链”并与“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打通使用。目前,初步规划是连接50余个县(市、区),实现绿道沿线体育、休闲、旅游、健康、生态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绿道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