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南湖桃花节 95名“骑士”穿绿道齐踏春
2018-03-28 03:06: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盛嘉杰 陶雨婷

  在“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中,近日,由嘉兴市南湖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召集的95名“骑士”在凌公塘音乐塔前集结出发,拉开了南湖桃花节绿道骑行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骑行线路从凌公塘公园出发,沿三环东路、余步线、凤余支线后转入凤桥绿道,随之进入重头的“美丽乡村”行。春风送暖,在朵朵桃花的迎接下,骑友们一路骑过古朴的新善寺、现代设施完备的八福生态农场、水清岸美的王祥里美丽乡村示范点、花海烂漫的天香花苑及风景如画的梅花洲景区,全程约38公里。可以说,这是骑行爱好者开展的一次“烟雨江南、桃源新城”深度游,也是群众对凤桥镇一年多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

  都说“上阵父子兵”,当天的骑行队伍中,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俞红平带着14岁的儿子飞扬一起上阵。作为土生土长的凤桥人,小飞扬一直冲在骑行队伍的最前面充当向导,向队友们讲述美丽家乡,红红的脸上满是骄傲。70岁的“春老”是队伍里最受尊敬的前辈,十几年的骑行史让他几乎游遍了嘉兴,“这两年凤桥的变化真是大,现在处处是美丽乡村,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兴致勃勃的他一点不服老,和小年轻一样一口气骑完了全程。

  除了本地五县两区的骑行爱好者,队伍中还不乏周边地区的骑友和外籍友人的身影。来自上海的“校长”和5名好友组团报名,远离大都市的钢筋水泥,置身田野花丛和自然风光,这样的骑行让他们觉得“十分过瘾”。“以前也来周边骑游过,但大多在公路上骑行,深入到乡镇绿道和田间小道上骑游还是第一次,真有种在‘世外桃源畅骑的感觉。”“校长”说。而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友人虽然不太会说中文,但他也频频竖起大拇指,为中国的美丽乡村点赞。

  此次绿道骑行活动为本周六即将开幕的桃花节做好了预热,桃花节期间,广大市民也可约上三五好友来凤桥镇,一边欣赏桃源美景,一边骑着春风旅行。

  据了解,为给市民和游客营造更舒适的骑游环境,凤桥镇不仅着力打通七沈、凤南、凤篁、余云公路等沿线的环镇绿道,还不断加强小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镇域内建设了10个自行车租借点,采购自行车400余辆,并与嘉兴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联网,将凤桥打造成骑友必到的全域旅游小镇,开启“骑行游凤桥”的新模式。

标签:桃花节;嘉兴市;绿道;骑士;自行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