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鄞州村运会:一展健康昂扬精气神
2020-08-25 11:13: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 婴

  8月22日,2020年鄞州区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开幕式在姜山镇走马塘村文化礼堂举行,这是鄞州区首次举办文化礼堂“我们的村运”,全区9个镇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此次运动会共一天,设走马塘村文化礼堂主赛场和鄞州实验小学南校区分赛场,除了象棋、乒乓球、拔河、体能竞赛等项目,还根据农村特色,设置了五谷丰登、打卡集赞项目。最终,姜山、塘溪、横溪3个代表团获总团体前三。

  此次文化礼堂运动会,旨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鄞州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

  近年来,鄞州在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过程中,始终注重融入体育元素,着力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一个集礼堂、讲堂、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等为一体的村级文体综合体。目前全区139家农村文化礼堂中,拥有健身房、篮球场、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场所的占了75%以上,涌现了邱隘镇回龙村文化礼堂、姜山镇陈家团村文化礼堂等一批体育特色文化礼堂,并且注重引入社会化专业力量,提供更专业的体育服务和指导,让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享受运动、享受生活的重要场所。

标签: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村运;群众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