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冬天运动比躲被窝更幸福?
2017-12-18 07:32:25 来源:体坛报

  看到这个标题,你肯定会觉得这还用问吗?大冬天躲在家里,玩着手机、吃着火锅,简直就是神仙般的生活吧。何况这几天都在降温,本周气温快要跌破0℃了。家里蹲和室外运动,这么显而易见的答案竟然要选择后者?

  其实,这是有一定的缘由的,冬天要运动,越冷越要健身,而且此时健身效果更好。

  当气候变冷的时候,身体必须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来保持自身的温度,所以在同等环境下,冬天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夏天会更多。另外,当冷空气接触到身体时,运动所燃烧的卡路里也会增加,此时身体所消耗的热量大概会提高3%~7%。

  在冬天,运动前的热身就显得更为重要,低温环境下身体常常比较不灵活,更容易造成身体的扭伤和拉伤。寒冷有助于我们更认真地热身,热身时间会更长,相较夏季的热身会更仔细、讲究,这对于身体也是有益的。

  并且身体受到寒冷刺激,液中的抗体会增多,身体的抵抗力随之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增强。同时让自己的身体细胞更加活跃,血液更加流通,所以身体的御寒能力也会相应提升。此外天冷时,潮湿与燥热感也会减轻,身体会产生更多热能对应,并提升内啡肽的产生量。这会使身体产生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感,所以冬季运动会让人更加开心。


标签:冬季;降温;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