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冬季想要去滑雪 可千万别少了这5大件
2018-01-08 01:40:52 来源:体坛报

  冬季看够了朋友圈,不知道自己的该怎么过,那么就来雪场纵情地滑雪吧,毕竟这可是冬天最时尚的运动了。当然,要去滑雪的话,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服、滑雪镜和雪杖等这些装备可是一件都不能少。现在一些原本属于入门级的滑雪装备,在价格保持亲民的基础上,逐渐引入一些颇为专业的设计和用料,含金量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容易挑花眼。作为雪场新手的你到底需要点什么,那就在看完小编的推荐后,去挑一套适合自己的“滑雪套装”吧!

  滑雪板:

  滑雪板一般分为高山板、越野冬季两项板、跳台板、自由式板、单板等。高山板由多层结构组成,主要包括弹性板材、板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底板、金属边刃等。在选择滑雪板的长度时,最长不应超过本人手臂上举的手腕部高度,最短不应短于胯部。对于初学者,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初学者最好以自己的身高再加5厘米左右即可。初学者还应选用弹性较大的滑雪板,这种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时不易颠簸,制动效果较好,操作方便。

  滑雪鞋:

  滑雪鞋一般分为高山鞋、越野鞋、跳台鞋和单板鞋等。高山鞋一般由内外两部分构成,外壳是由塑料或ABS注塑而成,较硬不易变形,内层由化纤织物和保温材料组成,鞋的踝关节角度和鞋的肥瘦等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具有保护功能。越野鞋一般分为尼龙和皮革制品,鞋腰矮软且轻便。跳台鞋一般是用皮革制成,鞋腰较高且前倾大,有利于运动员跳跃姿势。

  滑雪服:

  滑雪服一般分为竞技服和旅游服。竞技服是根据比赛项目的特点而设计的,注重运动成绩的提高。旅游服主要是保暖、美观、舒适、实用。滑雪爱好者最好选择与白色反差大的红色、橙黄色、天蓝色或多种颜色搭配的醒目色调,可以为其他滑雪者提供醒目的标志,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滑雪运动是一项在寒冷环境中进行的体育运动,因此在选择贴身内衣时,最好不用棉制品,应选用专门的丝普纶材料制成的贴身、透气并能让汗水分子透出的内衣。

  滑雪杖:

  滑雪杖同样是必不可少的设备,却常常被滑雪者忽视。滑雪杖是套在手上握着,一款不适合自己的雪杖套在手上可能会绊到自己、上缆车时可能会卡到坐椅、握把太用力造成双手酸痛。滑雪杖是滑雪时用来支撑前进、控制平衡、引导变向、支撑身体的。除跳台滑雪、空中技巧滑雪、单板滑雪外,其他项目都需使用滑雪杖。滑雪杖一般分为高山杖、越野杖和自由滑雪芭蕾杖,应以质轻、不易断折、平衡感好、适合自己身高为原则。

  滑雪镜:

  滑雪镜分为普通运动滑雪护目镜和雪地摩托车雪镜等。由于雪地上阳光反射很厉害,加上滑行中冷风对眼睛的刺激很大,所以需要滑雪镜来保护滑雪者的眼睛。滑雪镜应具备防止冷风对眼睛的刺激、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灼伤等功能。镜面不能起雾气,跌倒后滑雪镜不应对脸部造成伤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滑雪镜片也由单层发展为双层,从不防雾到防雾,可适用各种天气情况。镜架以塑胶制品较为安全,镜片颜色以黄色或茶色为佳。

标签:滑雪;高山;初学者;越野;跳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