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冬季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2018-01-11 06:21: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欣

  冬季气温骤降,空气湿度降低,如果不注意做好保湿工作,就很容易诱发慢性咽炎。调查显示,常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的白领,几乎个个都有或轻或重的咽炎。空调打开,门窗紧闭,空气流动性自然就差。再加上气候干燥、湿度低,灰尘自然就多了。这都为慢性咽炎的发病提供了“有利条件”。

  慢性咽炎多见于成年人,儿童也可出现。全身症状均不明显,以局部症状为主。各型慢性咽炎症状大致相似且多种多样,如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感。

  那么冬季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冬季的寒冷、干燥最容易侵犯到肺。肺和咽关系密切,所以可以通过调整肺的状态来影响到咽喉,川贝炖雪梨是首选。川贝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的作用,雪梨作为常见的水果,有很好的生津作用。

  要多喝水。专家指出,咽喉诸病皆属于“火”,多因脏腑阴虚火旺引起的咽喉不适症状,冬季气候干燥,人体咽喉鼻咽喉粘膜容易受损。因此多喝水不仅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起到清热降火的功效,还能让咽喉黏膜保持湿润,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

标签:慢性咽炎;咽喉;保湿;空气;冬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