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从小呵护宝宝牙齿 正确护理很关键
2018-07-12 08:58:51 来源:体坛报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齿,不过千万不要以为宝宝没有长牙就不用护理,口腔专家建议,从宝宝出生开始就应该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

  首先,宝宝乳牙未长出时就应该开始护理。即使牙齿还未长出来,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清洁宝宝的口腔。例如每次给宝宝喂奶后,用温热的湿毛巾或纱布缠绕在手指,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和牙龈。当然也可以买一些专门清理宝宝口腔的小工具。

  其次,一旦宝宝蹦出了第一颗乳牙,就得立即开始牙齿护理工作。许多家长可能认为乳牙的护理并不重要,因为乳牙最终会脱落,固齿将取代它们。但事实上,乳牙的护理不容忽视,因为他们可以留出固齿的位置,并帮助宝宝咀嚼和说话。若处理不到位,很容易发生病变,使宝宝患上龋齿或牙龈炎。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宝宝牙刷牙膏的选择。不到2岁的宝宝,应当尽可能选择婴儿专用的手指软胶牙刷和不含氟牙膏。2岁以后就可以使用儿童牙刷和含少量氟的牙膏。

  最后,要给宝宝制定牙齿检查计划。美国牙科协会建议宝宝第一次牙齿检查的时间最好是1岁前。但是只要对宝宝的牙齿护理做得比较完善,3岁之前去做牙齿检查也是没有问题的。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发展阶段儿童会存在不同的护牙方法。在整个童年,适当和有效的家庭口腔保健措施也是不断变化的。对于每一个年龄段,采取适当的口腔护理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标签:牙齿;护理;口腔;乳牙;家长;牙齿护理;牙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